欢迎您进入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简介:

本书是彭建刚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我国商业银行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研究》的重要成果。它就我国商业银行资产负债比例管理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和有独创性的研究,使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理论有了新的进展。


详细介绍:

本书从分析商业银行特殊经营规律入手,立足于中国改革与开放的实际情况,按照系统原理进行设计,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合、规范研究与实证研究相结合等科学研究方法,以商业银行自律性管理为重点,兼顾中央银行监控性管理,综合运用金融学理论、经济学理论、系统学理论、决策学理论、管理学理论和高等数学等多学科知识,就我国商业银行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现实必然性、指标体系的优化设计、外部环境、内部组织结构、风险管理方法、质量保证体系、绩效综合评价方法、过度时期实施方案、中外对比研究、加入WTO后的对策等分11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系统的和有独创性的研究。本书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较高的学术价值,可供金融工作者、高等院校师生阅读参考。

 

下一页

Copyright ©2004  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