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简介:

本书从方针篇、策略篇、风险篇、实务篇四部分分析了现代商业银行存贷管理的有关理论和原则。


详细介绍:

本书从《商业银行法》出发,分方针篇、策略篇、风险篇、实务篇四个部分来探讨现代商业银行存贷管理。在方针篇中,主要从《商业银行》与国有银行,巴塞尔协议与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以及资产负债管理理论与存贷管理原则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策略篇中集中讨论了存贷管理的集约化管理策略、全面质量管理策略、公共关系策略、产品创新策略以及市场营销策略。在风险篇中,分析了现代商业银行存贷管理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利率汇率风险以及决策风险。而在存贷篇中,则具体介绍了短期、中长期贷款管理,房地产贷款管理,消费贷款管理,银团贷款管理以及国际信贷管理的有关实务。

 

 

下一页

Copyright ©2004  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