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内容简介


  文集共5卷: 第一卷《经济金融改革研究》,内容涉及市场机制、价格改革、金融深化、金融监管等方面。 第二卷《普惠金融研究》在国内较早从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角度渗透了普惠金融的理念,体现了开发性普惠金融的思想。 第三卷《银行业微观审慎管理研究》包括两部分:前一部分将商业银行经营的本质、实际背景、发展过程与经济学原理结合起来进行考察,论证了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战略产生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并按其内在逻辑关系将自律与监管统一在资产负债管理理论的框架内;后一部分涉及现代商业银行经济资本管理的前沿性研究。 第四卷《银行业宏观审慎管理研究》主要收入基于宏观审慎监管的中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研究和中国银行业宏观审慎管理与微观审慎管理协调创新研究的前沿性成果。 第五卷《金融研究国际交流与教学科研方法探索》前一部分是在英文期刊发表的论文,涉及金融深化、金融风险管理和普惠金融等方面的内容,后一部分是关于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方法论的探索。

  

 

 

    下一页

Copyright ©2004  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