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中心动态  

中国大学慕课《商业银行管理学》第八次开课

2022-8-31

  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应用金融系银行管理团队开设的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湖南省一流线上课程、中国大学慕课《商业银行管理学》将于2022年9月5日第8次开课。

  《商业银行管理学》由彭建刚教授主持,名师团队精讲。该课程专业性强,具有时代视野,主要阐述商业银行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对商业银行管理学进行系统讲授。主要内容包括商业银行管理导论、资本管理、负债业务管理、贷款业务管理、中间业务管理、资金流动性管理、资产负债管理、经济资本管理、财务报表与绩效评估等内容。同时,本课程十分重视引入学术研究和金融发展的前沿成果,及时增加在商业银行管理研究基础上的新思想和新方法。例如,信贷资金的空间差和时间差原理、基于三性平衡的资产负债管理原理、商业银行经济资本管理、巴塞尔协议的历史演进等内容均是最早进入商业银行管理的本科教材和课堂。授课采用的教材为彭建刚教授主编的国家规划教材《商业银行管理学》(第五版))。该教材自2004年首次出版以来,已发行五个版次,每年都有新印本。

     课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rTeWJJ3prP-wLGg5NTmAw